top of page

創作之路


畫生命之花到今年第三年,全職畫家的工作沒有想像中辛苦,但壓力與內心的焦慮掙扎也不多不少,每次都剛剛好超過臨界點,這是燃燒重生的過程,又在創作生命之花的當下憂鬱焦慮不安,畫出來後又為看見更新的自己而開心,某種程度創作生命之花有點像自虐(笑)。

畫生命之花會打開「心」,然後在靜心畫的過程中,你可以清楚覺察自己的念頭、情緒從你的身上流過,這些其實會讓內在感到低落、憂鬱與焦躁不安的,邊畫邊哭是常態。有時不能接納當下這樣的自己,還會感到挫折、很憤怒,當這些負面情緒被生命之花打開看見之後,會被療癒,緊隨而來的是淚水(要說我的作品充滿憂鬱、淚水也不為過),有人說眼淚可以淨化靈魂,就讓眼淚從身體流出,淨空之後,會有新的能量進來。

持續創作三年,持續不斷的看見自己的轉變,常常可以感受到「我以為的自己,不是真實的自己」,而真實是更原始不經修改的,自然的展現是不完美的,獨一無二就是真實的美好與動人之處,還在學習接納這樣不完美真實的自己。

人生是一連串追尋的過程,就讓我為了這件有意義的事,持續奮鬥下去。

九月畫展,加油!

最新消息

Last news

gradiant_edited.png
bottom of page